top of page

三一舊生

《感恩三一》畢業生感言


劉國威同學

 

 

 

 

 

 

 

 

 

 

 

 

 

 

 

 


「玉不琢,不成器」每個人要成功,必須經過不同階段的學習。我能夠進入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完成中學學業,真是十分感恩。

 

在聖三一這個大家庭裡,我認識了不少良師益友。我的同學們和我一樣,都要經歷學習的過程。但我們的天資不同,使我們需要老師們更貼身、到位的教導。而這裡的老師不會放棄每一位學生、因材施教。

 

在我唸中五時,老師因知道我對營商有興趣,對商業營運躍躍欲試,所以他推薦我參加JA營商體驗計劃。他不斷的鼓勵我、支持我,並且給予我很多的建議。我擔任這個團隊的CEO(總裁),但我卻欠缺人事和財會的管理經驗。老師們為我出謀獻策,使我更有信心去面對一些我不懂處理的管理難題。這次我獲益甚豐,全因老師發掘了我的潛能,使我有機會實踐。

 

我們的中文科老師,為了使我們在文憑試中考獲好成績,他們不理會自己本已沉重的工作量,堅持在三月份為所有中六級的同學安排每人六七次的說話能力訓練。他們儘管每天要另外花三四個小時訓練我們,但他們仍然努力不懈,只希望我們在說話能力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而我們的校長,她知道我們英文能力未夠穩固,她也願意親自為我們補課,教導我們、鼓勵我們。她不厭其煩地從最簡單的語法開始教起。就這樣,使我們的英文能力一點一滴地鞏固。她即使工作繁重,仍然堅持親自教導和鼓勵我們。

 

聖三一的老師們,你們對我的栽培和勉勵,我永遠銘記於心!我要衷心對你們說一聲:「謝謝!」

 

 

 

鍾慧儀同學

 

 

 

 

 

 

 

 

 

 

 

 

 

 

 

 

 

轉眼間我已經在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渡過了六年的光陰。三一帶給我很多,使我像一條年少無知的幼蟲,漸漸蛻殼,變成為一隻成熟的蝴蝶。

 

我感恩自己有幸在三一讀書,感恩自己有機會遇到這裏的老師。老師們總是用心的教學,當學習上的難題和困惑找上門時,只要我願意問,他們都會有耐性的一一解答,有求必應。公開試前夕,老師都會利用空檔的時間替我們補課,即使假期都願意放棄休息的時間,回校與同學溫習,操練試題。老師不求回報、不斷的付出對我的學習很有幫助。

 

如果我是在海洋中飄流的一艘小船,那麼學校和老師就是一座座的燈塔。

  

每次碰上考試測驗成績不理想,又或是與朋友之間有不合,感到失意時,老師都會針對我失敗及問題出現的原因,有耐心地建議一些有實際效用的方法,幫助我解決種種疑惑,漸漸進步。我仍然記得老師講過:「要進步最重要的並非學習獲得高分的技巧,而是減少錯誤。」對於這隻小船,老師的說話就是它面對風浪時指路的明燈,使它學懂冷靜理性地處理問題,慢慢改善缺點,不斷進步及成長。

 

除了在學習與解決疑難方面的幫助,老師亦成為了我的人生導師。

 

「Dreams are affilated with enduring, hopes and insistence.」這是班主任陳老師在黑板寫過的一句話。讓我明白夢想可以不只是夢,只要加上努力、希望及堅持,夢想可以成為現實。在六年入面,老師苦口婆心的叮囑、模範的榜樣,教導我做人處事應有的態度,令我更加成熟。

 

聖三一堂中學,是一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這裏有對學生無微不至關懷的老師、共同渡過六年青蔥歲月的好同學、好朋友,這是三一給我們的寶貴回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