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義工服務

童軍簡介

 

本旅自一九八零年九月十二日舉行了第一次童軍集會後,到現在已有三十五年歷史,設有童軍團及深資童軍團。童軍的集會時期為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本旅學生成員人數有三十三人。過去,250童軍團孕育出多名獲取最高級別獎章的童軍。12-13年度關善茹同學及13-14年度王穎祈同學獲取總領袖獎章。

 

透過富挑戰性和有進度性的訓練和活動,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

 

250童軍團

  1. 採用非正規教育的方法,教導在成長中的青少年成員;

  2. 採用獨特的童軍訓練方法,激勵青少年自我學習和啟發,培訓他們成為一個有自立能力、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及勇於承擔的人;

  3. 引用童軍誓詞及規律的倫理、社交和道德觀念,協助青少年建立個人的價值觀。

公益少年團

 

本校的公益少年團負責老師為黃慧芬老師及彭啟泰老師。本團透過義賣、賣旗、參觀等活動,實踐口號「認識、關懷、服務」,藉此提高他們的公民責任感。

女童軍

 

本校西九龍第八十四女童軍隊。透過女童軍的「八項綱領」包括享受戶外樂趣、保持身心健康、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服務社會、探討藝術、學習家務技能、學習與人相處、履行女童軍規律,將提供發展個人潛能、自我尊重及培養女孩子自信心的機會,讓學生在參加女童軍活動中學習及享受與人相處的樂趣。

紅十字青年團第235團

 

2002年,本校成立紅十字青年團,編號第235團。本學年共有40名會員。本團以常規訓練及各種課程,實踐下列五項活動目標:

  • 保護生命和健康
  • 服務社群
  • 促進友誼及相互了解
  • 宣揚紅十字精神
  • 鍛鍊志願工作人員的個人成長

 

另外,團員均學習急救護理技巧,提供校內急救當值服務,定期為學校及社區提供健康檢查服務,讓學生履行國際紅十字青年的任務,保護生命、關懷傷困、維護尊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