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命教育

 

       對每一個在本校就讀的學生,我們都給予最大的關心與最多的照顧。學校推行班級經營計劃,透過雙班主任、級主任、培育主任、輔導主任、社工、心理學家、各科任老師及學長計劃,全方位關愛及照顧學生的需要,以正面價值觀教育同學面對人生各種挑戰,培養同學責任感、抗逆能力及堅毅精神,學習與家人、同學及朋友相處,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
 

       本校校風純樸,校規嚴謹,着重學生校服儀容及品行紀律;我們採取訓輔合一、互相支援的模式處理,除獎罰分明、紀律嚴謹外,更有多項鼓勵及自新計劃,讓同學在嚴而有愛、融洽有序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本校成立「宗教及生命教育組」,以真實人物的親身經歷作為學習材料,啟發學生生命意義的探索。由「班級經營組」定期召開各級級會,推行班級經營及班本活動,師生共同訂定班規和班目標,營造良好的班風,增強學生對班的歸屬感及發展朋輩支援,鼓勵班內同學互相接納和彼此幫助;與家長保持緊密的聯繫,讓家長了解子女在校內的情況等。
 

       專責小組協調各部門與學科活動,統籌校內所有生命教育及健康校園事務,與相關部門協辦各項提升學生抗逆能力、建立正面價值觀及人生意義的活動。措施包括:中一至中三級留校午膳、學習紀律訓練、德育及公民教育、環保活動、性教育及社交健康等培育工作;校園輔導巡察、社區巡視、家長義工服務、個案會議、個案轉介及跟進、育苗計劃、學行自新計劃、義工服務、「Top Teen」傑出少年領袖訓練、敬師運動、愛筵、國內外交流參觀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