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校史略

建校委員會主席朱文偉校董

 

卅多年前,我和一群老朋友也有一個辦教育的夢想、一份不易放棄的魄力:我們的夢想是為聖三一堂創建一所新校,不只是創校,而且要辦好這所學校。正如【箴言】廿二章六節的教訓:「教養兒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這是我們的使命。 

 

百年以來,聖公會竭力協助政府推行教育,無時或懈。卅年前,本港由轉口商埠躍居為世界馳名之工業城市,社會變動急劇,人口激增,莘莘學子苦於求學不易。本堂盱衡社會實況,配合政府普及教育之新猷,因而決定興建一所中學。誰不知好事多磨,歷盡波折,建校期延誤了十二年,當中換了三位建校委員會主席,建校費用亦由原先準備好的二百五十萬元增至八百萬元。

             

一九六八年三月十一日,建校委員會組成,本堂初議負擔建築費三十萬元。九月,教育司署撥出九龍馬頭角道五十二號地段(即馬頭角屠房)作為建校地址。本堂於一九六九年五月五日慨然接納,並加緊籌備。同年八月三十一日發動首次建校募捐運動,目標為五十萬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