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

 
 
目標 
  1. 讓學生可以掌握基本的商業知識和技能,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使他們將來在社會上能恰如其分地擔當消費者、投資者、僱員及/或企業家等不同的角色;
  2. 培養學生在多方面的共通能力,例如研究能力、分析能力、領導才能、建立團隊的才能、溝通技巧、批判性思考、創意、解難能力等,並可把有關能力運用和發揮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中;及
  3. 為學生提供一個可以探索不同商業事項的學習平台,為日後生活、學習及就業作好準備。
趁墟做老闆.jpeg

「學校起動」計劃-「趁墟做老闆」 
​​「趁墟做老闆」營商活動讓學生有機會體驗經營一門零售生意的整個過程。期間,學校老師及企業義工均會為學生提供支援及建議,培育他們的多方技能,包括領導才能、企業精神、項目策劃、溝通、協作、推廣及銷售能力。

「友‧導向」小組師友計劃

透過模擬職場角色扮演,讓本科同學親身體驗在商界社會不同的部門的工作,亦讓同學進行模擬面試,了解各部門的入職要求、面試的禮儀和技巧。小組師友計劃讓學生對商界職場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亦有助生涯規劃。

理財理人生理財教育及生涯規劃講座.jpg
友導向小組師友計劃.jpeg

「理財˙理人生」理財教育及生涯規劃講座

本科同學參與由東華三院健康理財家庭輔導中心舉辦的理財教育工作坊,以互動遊戲、真實個案、短片、知識問答及短講等形式,培養學生個人理財態度,建立健康理財好習慣,掌握構築人生的要素,及早為未來準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