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目標
  1. 培養學生對電腦學習的興趣和掌握

  2. 透過程式編寫增加學生邏輯思考能力,並運用電腦程式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難題

  3. 展示現今社會資訊科技的發展,包括資料處理模式、電腦的基本結構及運作模式等

  4. 培養學生在網上自學的能力、及創意思維。

  5. 培養學生的資訊素養,並利用資訊科技協助其他學科教學。

3.4初中電腦校本科技.png
青少年機械人世界盃 - 香港區公開賽

 

同學於比賽中榮獲足球組別亞軍,為校爭光,同時亦能接觸智能機械人科技,拓闊視野及見識。

全港校際網上個人資料私隱保障問答大賽
 

為提升學生保障網上個人資料私隱的安全意識,並鼓勵學生留意資訊科技發展對私隱方面的影響,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與M21合辦此比賽。本校中五級同學於六十多間參賽學校中進入最後五強,獲優異獎。

 

編CODE新世紀1000

 

同學參與數碼港舉辦的編CODE新世紀1000的數碼編程既活動,在「國際IT匯開幕典禮 」中,與超過1000名青年一同以Minecraft平台共同創作一個智慧城市藍圖,攜手破了最多青少年編程"The Most Youngsters Perform Coding”的世界紀錄。

世界數學日(與數學科協作)

 

於初中課堂進行世界數學日網上比賽,提升同學的學習興趣。

bottom of page